•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邹** 浏览量 3870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家悦房产杀熟,骗我低价卖房
信件内容 投诉:投 诉 书 尊敬的房管局领导: 本人邹育清,现为宣城市第六中学教师。今年5月16日,因子女购房原因本人欲将我母亲名下的位于宣州区宛溪新村17B幢103室住房出售,该住房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简装,户型方正,南北通透,房产证面积59.72平方(实际有65平方),房子前后有两个院子(前院35平方,后院20平方)。我这套房子距六中和四小都特别近,为四小和六中的学区房,而且是带有两个院子的一楼,边户,前无遮挡,光线好,阳光好,总价低,所以特别好卖,当时市场价60万左右,但是我被宣州区青年路家悦房产中介骗了,他们故意隐瞒市场行情,骗我低价卖房,然后迅速喊人买走我的房子,致使我损失惨重,原本可以卖到60万的房子害我只卖了51万。 宣州区青年路家悦房产中介吴XX曾经是我的同学,而且我曾经给过他很多帮助,因为当时我不清楚市场行情,所以我就去家悦房产找他问价并挂牌,万万没有想到,吴XⅩ看我不了解市场行情,就故意隐瞒了市场的实情并拼命压低我的房价,我问他挂55万怎么样?他不仅不告诉我挂价过低,反而故意装作大惊失色,指责我心真狠,居然敢挂这么高的价,然后他居然要我挂48万的超低价,买家还价,就只能卖45万了,我实在是不忍心,不顾吴XⅩ的反对挂了53.8万,出于对同学的信任,我当时没意识到他在骗我,所以我感觉要等很长时间才会有人看房,甚至不会有人来看房,可是没有想到我从家悦房产离开后仅仅一个小时,吴ⅩX就打电话来说有人要看房了,要我赶快过去,我赶过去一看,居然一下子来了有三批人,在中介的推动下,很快就签了合同,51万卖给了中介指定的人,从进入家悦房产问价,到签完合同仅仅花了不到三个小时。 很快我就得知我被骗了,成交价远远低于市场价,我去找家悦房产理论,要求解除合同,但是买家坚决不同意,吴XⅩ怕事情闹大了,要买家加了我5千块钱,房子拖到8月份无奈过户了,但我的心中一直充满了愤恨。 根据住建部、发改委、人保部曾联合出台《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价格违法、赚取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可以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以至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所以本人据此举报,期待政府主持公道,严惩黑心中介。
来信时间 2021-11-30 22:00:09
回复时间 2021-12-01 09:23:20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12-01 09:23:2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12-07 11:00:10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民法典》第三条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存量房交易价格由买卖双方自主自愿约定,以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为准。如对买卖合同有疑议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者依法诉讼维权。如中介机构在交易过程中涉及欺诈行为,从中赚取差价,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可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向价格主管部门举报查处。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6天6小时3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6天5小时1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邹**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11-30 22:00:09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住建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12-01 09:23:20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53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12-07 14:33:44
  • 办理用时:6天5小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