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公告发布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0:21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建管函〔202075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建设

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区内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市场行为,根据《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建设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建管函〔2019399号)要求,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我局于2019126日至1214日对市规划区内在建工程进行了检查,并对各县(市、区)在建工程进行双随机督查,现将检查、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监督执法检查共检查督查74个在建工程,其中检查市规划区范围内在建工程62项,督查县(市、区)在建工程12项,在检查中共下发《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整改通知单》63,在督查中下发《建设监督执法检查督查反馈意见》8份、《建设监督检查督查执法建议书》4份。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文明创建和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检查情况表明,国家有关建筑工程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基本能够得到贯彻执行,各方主体责任基本得到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工程质量安全整体态势平稳。

  二、存在问题

  (一)少数项目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较差。少数项目施工、监理单位项目经理、总监不在岗,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较差。

  (二)少数项目质量控制不到位。个别项目进场材料质量控制不到位,存在进场钢筋炉批号与提供的产品质量证明书不对应,进场台账内容不详实,进场材料合格证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少数项目梁柱等混凝土构件存在孔洞、蜂窝等质量缺陷,二次构件混凝土浇筑不密实;少数住宅项目质量通病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门窗框安装前洞口侧边未打底糙或窗框固定方式不正确,卫生间等有防水要求的地面混凝土防水翻边未按要求一次性浇筑等问题。

  (三)少数项目安全管理不到位。少数项目安全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安全检查及整改记录不齐全等问题;个别项目建筑起重机械管理不到位,存在未按规定复检,定期维修保养不及时,维修保养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部分项目现场临时用电设置不规范,存在未按“三级配电、二级保护”配电,一闸多用、乱拉乱接,施工机具未接保护零线等问题;少数项目高处作业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楼层楼梯临边防护不到位,楼层洞口、电梯井口防护不到位,卸料平台搭设、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少数项目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存在连墙件设置不足或不规范,架体与建筑物间距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四)少数项目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少数项目存在裸露土方覆盖不到位,材料堆放混乱、文明施工较差,硬化道路未及时清扫,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等问题。

  三、处理意见

    (一)对以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管理落实较好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或个人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1.桃源广场3#地块,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平,监理单位安徽省科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陈龙;

  2.舟基·金色家园11#12#20#楼,施工单位安徽敬亭建设

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书宏,监理单位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张晓东;

  3.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学校建设项目综合体(E1E2E3E4),施工单位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曹贵峰,监理单位山东易方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祝德华;

    4.中锐尚城名邸1#-9#楼、10楼地下车库工程,施工单位安徽津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道清,监理单位浙江德邻联合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王学明;

  5.国购公园里33#35#楼工程,施工单位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欧国礼,监理单位安徽合普项目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汪志华;

  6.宣城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项目1#-4#厂房、办公楼工程,施工单位安徽兴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苏二刚,监理单位安徽振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李小毛。

  (二)对以下存在较多质量、安全、市场行为等问题,或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或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或个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1.祥生云境1-3#楼、5-13#楼、15-18#、幼儿园、配套商业用房、地下车库,施工单位浙江祥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向东,监理单位安徽省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宣城祥生云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宣城市人民医院PET-CT楼,项目经理程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宫宸;

  3.湖畔御苑9#26#27#楼、E区地下室,施工单位浙江三荣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朱允青,监理单位安徽泓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戴明强;

  4. 宛溪景苑(6#7#8#9#及地下室非人防部分),施工单位福建省九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纪飞,监理单位安徽人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洪土生;

  5. 黄金时代37#-41#楼,项目经理齐英干,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徐存根;

  6.宣城恒大翡翠华庭34#楼,施工单位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州恒合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7.宣城桃花源项目东区E6#-8#15#-18#23#25#-28#33#35#-37#42#43#45#-47#49#50#52#53#55#-58#S1#楼,施工单位深圳中海建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上海三维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8.宣城市西林名都C8#楼、12#楼、地下室,建设单位宣城市兆坤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宣城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希才建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9.时代大世界,建设单位宣城市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宣城恒大悦澜湾40#42#楼,施工单位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州市恒合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11.宣城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医疗综合楼,施工单位安徽华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三)对存在较严重安全问题的金銮·御林河畔居住小区2#地块1#2#3#5-A#6#楼、B区地下车库项目施工单位百盛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方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时限3个月(以文件印发之日起计算),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四)对本次督查县(市、区)项目,由属地住建部门督促整改处理,并将整改处理结果上报我局。

  四、下步工作

  (一)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项目质量安全和扬尘防治管理,认真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依照强制性标准规范施工。住宅项目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技术规程》等要求,认真实施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各项措施,不断提升住宅工程质量工程质量品质。

  (二)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建设监督站要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在建项目责任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项目质量安全和扬尘防治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建设监督站及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宣城市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等相关规定,按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求,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确保我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水平稳步提升。

   

                                           

   

                                   2020320

   

   

  抄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市安委办,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