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团委高效完成“云”植树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08:35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12日——20日,为响应市林长制办公室 市绿化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市住建局团委积极组织参与全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46名团员青年齐心协力,通过网络方式合种了一株云杉,并被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认领,此树将被种植到大理地区,树苗编号是NO.YSP34091414927。

今年春季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市住建局团委在组织积极抗击病毒的同时,向局内40余名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创新“云”植树的方式,开展“种一抹新绿,愿山河无‘疫’”活动。团员青年们积极采取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生活方式,借助支付宝“蚂蚁森林”平台,将每日通过 “低碳出行、减少出行、减纸减塑、高效节能、循环利用”等低碳环保行为积累的点滴“能量”(每人每日平均只有100g左右)汇聚,通过大家10余日的努力和平时的积攒,最终于3月20日达成198000g的能量目标,被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认领,在云南大理种下一颗云杉树。
       通过这种创意的植树方式,我们不仅在线履行了植树义务,种下了绿色种子,还倡导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生活方式,更传递了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和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应做爱绿护绿植绿的使者,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采用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