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宣城经开区首批复工的企业,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人员到岗率已经实现100%,公司产能逐步提升,接近100%产能。复工复产后,公司人员招聘稳定,新增新进员工200余人,现阶段生产运行平稳,及时满足了市场对于产品的需要。企业的安全健康复工,主要得益于政府对于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从防疫物资的补给到人员招聘等都给了很大的支持。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汤晓峰

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通过一系列措施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五大难题”(物资保障难,入境通行难,入住管理难,招工用工难,融资贷款难),使企业走向生产发展的正常轨道,让经开区的复工复产率走在全市前列。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
胡素萍

当好驻企联络员,每周不少于两次上门服务;当好防疫指导员,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及时传达给企业;当好安全监管员,在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培训;当好人社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在人社领域的疑问和困难,帮助其解决;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企业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落实科学防范措施。

宣城市人社局副局长 邵和平

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出台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的举措,另外也出台保险减半的通知,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此外,还通过挖掘本地资源,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并开展线上招聘,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宣城市商务局(贸促委)秘书长 蒋斌牛

梳理国家或者省市涉及到商贸行业的政策,第一时间向相关企业进行推送,让企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实施。另外市政府出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政策,推进商贸行业在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政策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