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赴宣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08:38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市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月2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邸道宏,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宝枝带队赴宣州区金坝街道、古泉镇开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调研督导。调研实地查看了两地2020年建档立卡等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推进情况、了解历年来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是否得到有效保障、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查阅了两地农户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资料,针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并要求街道、乡镇立即整改到位。

邸道宏副局长对两地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一要在保证改造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2020年建档立卡等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实体改造进度,务必于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二要紧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不放松,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清零见底”,逐户“再排查、再鉴定、再整改”,确保6月底前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三要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集中力量立行立改,对照问题线索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到位。

陈宝枝组长从纪检监察角度对两地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指导:一要杜绝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的微腐败现象,基层干部要从源头抓起,从源头防止微腐败问题产生,全面排查梳理是否存在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是否存在腐败现象,务必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要把好危改资金使用关,切不可出现危改资金贪污、挪用、截留、使用不足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处理;三要把好房屋改造质量关,基层危房改造经办人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实施房屋改造,确保改造后房屋质量有保障,让贫困户住的安心、住的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