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19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最高获刑19年!安徽一涉黑案“隔空”宣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15:43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下治安形势新变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8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时表示,要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再掀强大攻势,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安徽政法机关坚持
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两不误


近日,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朱利军、戴辉军、王议价等13名被告人涉黑案,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妨害作证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朱利军有期徒刑十九年;判处被告人戴辉军、王议价有期徒刑十七年。其余1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至一年二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初,三人在明光市成立响叮当小额贷款公司,专门从事违法放贷活动,并指定专人负责,陆续招纳了多名骨干成员加入。

 

为攫取高额非法利益,响叮当小额贷款公司逐渐完善非法放贷技巧、讨债方式,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零用贷”“快捷贷”等业务,以无抵押、无担保、利息低等为诱饵吸引被害人借款,继而以收取“上门费”“服务费”等理由诱使被害人签订明显不利的借款协议、虚假的房屋租赁合同等。

 

该组织依托公司化模式进行日常管理,通过非法放贷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致100余人人身、财产被侵害,并在当地不断积累声势、影响,致使被害人因内心恐惧不敢反抗、害怕报复不敢报警,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利军、戴辉军、王议价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进行犯罪活动,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法院遂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
“决战决胜”之年
只有打深打透、持续发力
扫除一切黑恶势力
才能保社会一片安宁
保群众一方平安!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