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公告发布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转发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市政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17:06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建管函〔2020〕151号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转发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市政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区各有关单位:
      2020年5月1日11时许,芜湖市繁昌县经济开发区五维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在进行污水管网维修施工过程中,造成3名施工人员窒息经抢救无效死亡。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杜绝类似事故发生,现将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市政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建城函〔2020〕44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单位要按照省住建厅文件要求,立即布置开展各辖区建筑工程受限空间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地下室、管道井等存在受限空间作业的在建项目,消除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在受限空间施工时要严格遵守“检测、防护、再作业”的程序。
       三、我局将结合日常安全巡查及季度监督执法检查对各及各相关单位开展受限空间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行督查,确保我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附件: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市政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建城函〔2020〕441

                 号)

                              


2020年5月9日     
    


  抄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