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图片新闻

“双创”——住建人在行动(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09:23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双城创建”和“一个提升”工作展开以来,市住建局始终坚持大事大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突出加强城区创建氛围营造、基础设施维修、工地环境整治、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住宅小区品质提升、社区联点共建等工作。


01、当好“领头羊”——党员干部打头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造福家园,服务群众,这是住建人的职责使命所在,更是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住建局始终坚持依靠党建引领聚人心、鼓干劲,要求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



●组织党员到联点共建单位阳德和西林社区开展党日活动,宣传文明卫生知识,整治网格环境卫生,以“双创”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责任。

●重点处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业主代表参观“双创”样本点-彩虹二期工地,增强大家对“双创”达标、装配式建筑的认识和理解,让更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先进性融入到工程建设。



●党员干部带头周末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志愿服务,开展工地巡查、入户走访、环境整治等工作,展示“志愿宣城”良好形象。




02、当好“维护员”——精准对标当先锋

对标城市建设标准和便民需求,瞄准一流抓落实,大力推进承担的实事工程,积极开展物管小区督查包保,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建设与管养,从做好群众家门口的小事实事做起,多做让群众受益的事,让群众真实感受城市的变化。

●自8月17日起,市房地产中心对56家物业企业120个物管小区实行督查包保,落实小区走访巡查,对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卫生死角、虫害防治等问题及时对接物业公司督促整改,共现场交办500余件、书面督办58件事项。

●完成宛陵路与拱极路交口、中山路与状元路交口、张果路(鳌峰路—站前大道)和老汽车站门前共448米护栏增设工作,并对部分路段损坏的护栏进行维修。

●按照长效工作机制,对道叉河位于市区雨污合流排水区域实施清淤,消除市医院段内源污染,改善了河道水质。

●对龙川路、阳德路、圣俞路等道路周边区域和绿化带内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对裸露土方进行覆盖,确保城区净化美化。


03、当好“教练员”——以点带面大推进


加强市区重点项目及房地产建筑工地的标准化建设,打造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标准化示范工地样本点,并着力向全行业辐射,推动创建水平整治提升。

●组织妇幼保健院、皖南医药卫生学校、中心血站血液检测楼等3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展施工环境大扫除,清理各类建筑垃圾20余车。
●持续加强在建项目工地内外文明卫生管控,搞好建筑围档公益广告宣传,落实扬尘防治工作要求,开展生活区环境卫生整治。同时不间断开展全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落实台帐管理、逐一整改销号。

●为抓好示范引领,于8月21日在方家冲小区项目召开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议,通过解读建筑工地测评标准、介绍“双创”工作经验、参观工地样板点,进一步强化大家责任和标准意识,市区22个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样本点工地相关责任主体实际负责人及市住建局样本点包保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