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27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进驻安徽铜陵开展督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08:55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日,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进驻安徽省铜陵市,对铜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特派督导。上午,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李国庆主持召开铜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会上,李国庆代表安徽省扫黑办汇报了安徽省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情况、“黑财清底”行动进展情况、“打财断血”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情况。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作铜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作表态发言。第12督导组组长刘献华作督导讲话。督导组副组长丁友平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安徽省扫黑办副主任、铜陵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刘献华指出,本次特派督导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调研长效机制建设重点目标,促进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确保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督导的内容一是重点任务落实,二是重点问题整治,三是重点案件督办,四是重点线索复核。督导的方式包括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复核、专题座谈、问卷调查、暗访督导等。
      
刘献华强调,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维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希望铜陵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好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推进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和本市面临的瓶颈短板,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各级政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铆足干劲、慎终如始,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肩负主体责任,全力整治行业乱象,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