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公告发布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15:49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建管函〔2021〕213号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属相关单位,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建设监督站,市规划区内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2021年7月23日上午6时40分许,广德市安徽瑞旭搅拌设备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发生一起脚手架倒塌死亡3人事故。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安徽瑞旭搅拌设备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安徽城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平,项目经理李超群,监理单位为广德弘海监理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谢德勋,总监黄健。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

    当前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台风、高温天气高发期又值建筑施工高峰期,也是事故多发频发期,安全生产受暴雨、雷电、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影响较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二、迅速行动,立即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按照省住建厅《关于深刻汲取广德市“7.23”脚手架坍塌事故教训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建质函〔2021〕686号)、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夏季高温及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建管函〔2021〕189号)和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立即开展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建管函〔2021〕182号)等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建筑起重设备(含设备安拆作业)、高处作业、脚手架、深基坑及危大工程,建筑工地消防、人员培训、交底等开展全面自查,对存在施工安全隐患不能保证施工安全的,一律停工整改,排查整改完成后形成三方签字盖章的自查报告于7月30日前报属地住建部门。

    (二)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在辖区内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切实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以最强的手段、最严的措施,坚决遏制事故高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经抽查发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不认真、走过场的,对建筑施工项目及相关责任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三、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及时掌握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                                       

                                                                                                                                                                                                                                        2021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