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图片新闻

抗击台风“烟花” 宣城住建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0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对我市造成的影响,市住建局党组不等不靠,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抗击台风”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真正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收获。


01、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未雨绸缪,先后5次召开“抗击台风”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为最终打赢“抗击台风”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02、广泛展开动员

二是广泛展开动员。局机关党委印发《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关于“抗击台风”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走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带动全体工作人员争当抗击台风主力军。

局机关纪委印发《机关纪委关于严明“抗台风”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坚决完成“抗台风”任务。另外,局属各单位广泛动员各建筑企业员工参与防台防汛工作,建筑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成立抗台应急分队。

03、积极组织督查

三是积极组织督查。局成立8个督查小组,由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抽调专业骨干,分别对8个县、区20余个重点部位展开督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和市政设施、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台风防御措施落实、人员安排、物资准备工作,督促各方责任单位做好除险加固措施和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确保细致全面、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04、成立应急队伍

四是成立应急队伍。局机关迅速组建防汛应急分队两个共计66人;同时,广泛动员建筑业企业成立应急分队,截至目前共计148人;各应急分队一经成立就进入临战状态,全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出动。
05、提前储备物资

五是提前储备物资。充分汲取河南水灾教训,指导各物管小区提前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储备铁锹、砂石料、编织袋、松木桩、彩条布等防汛物资;联系各建筑企业准备挖掘机、铲车、汽车等40余台。预先配备潜水泵、发电机等排涝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做好随时应急准备。预先储备雨衣100套、胶鞋100双、手电筒60个,矿泉水10箱、干粮10箱等保障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