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图片新闻

抗击台风“烟花” 宣城住建在行动(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1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7日7时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给城市防洪排涝带来巨大压力,宣城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一线,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01、下沉督导

第一督导组:7月27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邸道宏带队第一督导组继续驻点泾县指导台风防御工作。督导组一行前往琴溪镇、丁家桥镇实地查看重点检测对象房屋安全状况,到部分村座谈了解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督导组要求基层干部一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继续做好值班值守;二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加密排查巡查,持续动态关注农房安全;三要强化各级信息沟通,第一时间上报重大工作信息和突发情况。


第二督导组:7月2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陈宝枝带队第二督导组顶着暴雨对城区的易涝区进行重点排查,现场指导宛陵湖东湖(闸口处)、东门大桥、府山广场护坡墙、敬亭山拆迁区域等隐患排查工作。全面督查城区排涝泵站及各涵闸、启闭机等设施,确保运行正常。要求现场值守工作人员务必扎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各应急分队要严阵以待,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雨情变化,防止出现城市内涝现象。


第三督导组:7月27日,市住建局总工范潇潇带队第三督导组继续对开发区项目香江金郡、西林卫生防疫站、贝林棠樾湾开展台风防御督导检查工作。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还存在项目场地排水不及时、存在少量积水的情况,已现场督促企业加装排水泵,同时要求企业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台风防御工作。

第四督导组:7月27日,市住建局工会主任孙光荣带队第四督导组赶赴宁国市指导督促做好强台风防御工作。督导组一行对宁国市城区的12个易涝区进行重点排查,现场检查南门桥农贸市场排涝现场、仙霞南路低洼点、胡乐路铁路下穿排涝点、宁国中学防汛物资储备点、振宁路大桥泄洪点。要求宁国市住建局扎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应急分队要严阵以待,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根据雨情及时启动泵车进行排水,防止出现城市内涝现象。现场排查仍在进行中。


第五督导组:7月27日,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殷双宁带队第五督导组继续驻点绩溪县指导台风防御工作。目前绩溪雨量较小,河水水位有所上涨。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上庄镇上庄村、旺川村和五联村危房改造及人员撤离情况,要求台风来临之际做好危房住户的人员撤离工作,必要时对路边危房拉警戒线禁止通行,防止台风造成危房倾覆伤人。同时要求绩溪县住建局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及时了解台风情况。

第六督导组:7月27日,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张文勤带队第六督导组对现代产业服务园彩虹二期、农批三期开展台风防御巡查工作,重点检查项目现场工地排水情况,督促做好内涝防范工作。



第七督导组:7月27日,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沈显勇带队第七督导组驻点指导郎溪县住建领域台风防御工作。督导组一行冒雨察看了物管小区福海花园、涛城镇涛城社区危房改造户,了解物管企业和社区相关防御台风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持续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工作,将各项防御措施做细、做实。目前,郎溪县在建工地,物管小区整体情况平稳。郎川大道与平港街交叉口路段出现短时积水,市政部门已迅速排除。


第八督导组:7月27日,市住建局第八督导组继续驻点旌德县开展台风防御指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到云乐镇、蔡家桥镇实地查看农村危房、传统古村落危房修缮和新建情况,看望安置点的转移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台风期间遇到的困难。目前旌德县全县转移安置群众181户358人。

02、住宅小区

7月27日,市住建局房产中心按照干部住宅小区“包保责任制”,对市区123个住宅小区进行包保,对澄江新村、中锐第一城等易涝小区重点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物业公司加强巡查防范,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各小区、地下空间未出现积水现象。深入二中对面拆迁区域督促检查防台风准备情况,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安全度汛。对原肉联厂山小区、原造纸厂山小区、公路站宿舍等200余户城市危房进行安全排查,对损坏现象严重的房屋要求产权单位加强检查,采取维修加固除险措施,必要时人员撤离。目前,梅溪河南侧的2#宿舍楼已拆除,梅溪河北侧1#宿舍楼正在实施拆迁,同时在危房处拉警戒线提醒过路行人远离,防止意外发生。

03、市政项目

7月27日,市住建局市政处继续开展在建的12个市政项目、6条内河河道综合整治项目以及4个易涝的铁路下穿箱涵巡查:在建的市政项目均已停工且都有人员值守,各项目一切正常;综合整治的梅溪河、宛溪河二期因连续强降雨虽水位有所上涨,但河道水流畅通;各铁路下穿箱涵段均无积水,车辆通行顺畅。


04、建筑工地

7月27日,市住建局建管站驻点包保人员继续对各在建项目开展检查巡查。重点对施工现场抽排水、户外可能坠落区域、临时活动板房、工地围挡、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及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巡查。目前,建筑工地总体情况平稳,对部分基坑、地下空间局部少量积水问题,驻点人员现场督促增加抽水设施并及时排水,全力保障建筑工地平安防台度汛。



05、重点工程

7月27日,市住建局重点处按照“驻点包保+全覆盖巡查”工作机制,全员投入、全力以赴,持续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市人民医院投入7台水泵连续排水,基坑监测点稳定,边坡情况良好;市老年大学项目启动宛陵湖临时泵站排水,并增加2台水泵连续排水,现场水情稳定;市档案馆、合工大生化楼文理楼、消防训练基地、体校室外工程等项目全面停产停工,管理人员驻点值守,防台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06、协同作战

(一)

7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市政处在巡查中发现,卜村南路下穿铁路段存在少量积水。市住建局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联动协作,临时封锁道路,紧急调用设备加强排水,用时仅半个小时,实现道路通行畅通。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二)

7月27日上午9时,济川街道办事处在巡查中发现一处塌方险情,该险情位于东方国际二期与绿宝嘉园小区之间,且距离绿宝嘉园小区八号楼仅两米左右,严重威胁居民的生命安全。济川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紧急抢险,市住建局副局长袁忠国带领相关人员到现场调度抢险。目前,抢险正在进行中,已排除部分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