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26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汇报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09:27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日上午,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汇报会在肥召开。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组长李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汪莹纯汇报了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省纪委监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李思阳指出

今年,扫黑除恶从专项斗争转向常态化斗争,扫黑除恶常态化写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国扫黑办决定开展2021年特派督导工作,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督促强化建章立制、持续斗争,克服部分地方“刀枪入库”思想;


进一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督促措施落实,推动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办理、重点行业乱象整治、重点地方整改实现新突破,“六清”工作按期完成;


进一步回应群众期待,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行稳致远。督导的内容涵盖重点问题整改、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重点行业整治、重点地市赶超等五大方面。在督导方式上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跟踪问效、专题调研、情况通报等方式进行。


李思阳强调

安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进一步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重点问题上再聚焦,持续加大对重点线索和案件的侦办力度,持续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持续加强重点行业整治、地方整治,持续提升依法办案水平,持续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


要紧密配合,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建设,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安徽省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取得更大成效。


汪莹纯表示

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来皖督导,既是对安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安徽深化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把脉会诊”,更是帮助安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的“精准开方”。


安徽各级各部门会按照全国特派督导组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及时客观提供情况,细致做好保障。对督导组移交的问题意见,会照单认领,逐项对照检查、逐项分解细化、逐项制定方案、逐项对账销号,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着力建章立制,全面梳理、提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并将其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