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3-28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下沉到安徽省这些市县开展督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18:05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以全国扫黑办要求督办的线索和案件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行业领域整改为目标,先后下沉到安徽省六安市、安庆市、池州市开展“点穴式”督导检查。督导聚焦弱项短板,聚焦重点线索案件,聚焦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据了解,督导组在对这三个地区督导时指出,要严格按照全国扫黑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保护伞”查处、打财断血力度,不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在下沉期间,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从安徽省扫黑办以及部分市检察院、公安局等临时抽调多名有扫黑除恶办案经验的同志参与重点案件和线索的评查、核查工作。督导组组织调阅了当地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关于案件办理的相关材料,通过查阅侦查案卷、起诉意见书、起诉书、判决书等法律文书,约谈办案人员等,重点从案件、线索的办理程序、侦查方向、侦查目标、证据采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进行检查、评查、研判,针对重点线索、案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截止到11月6日已有两条涉及六安市和安庆市的重点举报线索转为案件侦查。


目前,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组督导成效已经初步显现,全国扫黑办在推动督导清单中的重点案件、线索核查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重点案件侦办审理步入快车道,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治理工作得到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