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不断探索教育培训新方式切实提升党建业务工作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4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党建业务能力,近日,市住建局专门邀请党建业务工作专家——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王广林、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邱林来局开展专题业务辅导讲座。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和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成员30余人参加学习。
▲邀请市直机关工委王广林同志来局授课

      王广林以《关于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从支部工作难不难、做好支部工作需要具备几个方面条件、支部究竟该抓那些事和掌握支部工作的基本方法等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方法。

▲邀请市城管局邱林同志来局授课

      邱林以党员发展程序为主线,利用视频、PPT展示、文件解读、经验介绍等方式,详细介绍党员培养、发展及教育管理工作,授课事例详实、逻辑清晰、说理透彻。
大家一致认为,两位专家的讲课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在实践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党组、机关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建业务水平提升工作,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教育培训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学习,用学习去促进业务工作水平提升。采取“请进来”教方法、“走出去”学经验、“坐下来”理思路的学习模式,持续认真开展党建业务教育培训工作。

      6月11日,组织各支部组织委员至宁国市白云社区考察学习党建阵地建设经验,拓展党建工作思维。

▲学习借鉴宁国白云社区党建阵地建设经验
7月13日,组织局属八个基层党组织的支委成员至市人社局,专门学习人社局党建先进经验。
▲学习借鉴人社局党建阵地建设经验

      11月10日,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殷双宁围绕党员管理和教育工作,为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开展专题培训,结合住建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党员日常管理心得。
      另外,局机关党委结合每月党建工作例会,多次组织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交流工作心得,分享工作经验,不断理清工作思路,促进工作落实。
      市住建局通过上述不同的方式,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水平提升新思路,不搞学习“花架子”,放弃培训“一阵子”,坚持学习“一辈子”,学习“常态化”、教育“日常化”、培训“实用化”,不断丰富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知识内容,大力促进党建业务工作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