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宣城市住宅工程质量责任保险 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09:18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8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宣城市住宅工程质量责任保险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会议总结了我市住宅工程质量责任保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后续工作推进要求,4项工程进行了集中签约。会后,查看了第三方机构质量维修工作开展情况,风险管理机构对新开工项目进行了首次工程质量风险评估检查。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及保险经纪公司、承保单位、风险管理机构、签约投保企业代表等参会。

2020年12月,宣城市住建局、宣城银保监分局结合地方实际,联合印发《宣城市住宅工程质量责任保险试点方案(试行)》,试点推行住宅工程质量责任保险。截至目前,共计12项工程投保工程质量潜在缺陷责任保险(11项已出具保单,1项保单审批中),总造价6.45亿元,保费合计548.43万余元,总投保建筑面积36.66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省住建厅、银保监安徽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住宅工程质量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住宅工程质量责任保险的宣传与推广,推行住宅工程质量保险,探索建立工程质量保险与工程质量管理、工程品质提升、工程质量保修相结合的良性互动机制;进一步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头绪爱减少住宅工程质量通病,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提高住宅居住品质,逐步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市全面推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保险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