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19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2021年以来,安徽推出22个“检察为民办实事”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4:30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召开以“检察能动履职,为民办好实事”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徽检察机关第三批“检察为民办实事”情况,并发布7个典型项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2021年以来,安徽省检察院自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检察为民办实事”相统筹,已分两批重点推出了15个“检察为民办实事”典型项目,社会反响良好。同时,一边巩固深化既定项目,一边研究提出新的项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群众所需无小事,能动检察暖民心。”据发布会介绍,项目推进过程中,安徽省检察院始终强化组织推进、精细搭建项目清单、注重上下联动。此次发布的7个典型项目主要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展开,更加强调能动履职,体现了安徽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会议精神,将“为民办实事”融入检察办案,从具体工作和群众身边小事抓起,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成效。


——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安徽检察机关发现“三农产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55条,立案172件。


——在为企业优化环境上,安徽省检察院制定企业合规工作方案,结合办案实际,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落实,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目前已办理企业合规案件20件。


——在发挥职务犯罪检察职能服务企业上,对各级监察委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中损害企业利益、阻碍创新发展的事实,严格审查、依法认定、严厉打击,通过具体案件的办理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上,实施加强督促监护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项目,制发督促监护令89份,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31份,以实际行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安徽检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