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当好“五个住建人”

作者:李响 发布时间:2022-04-25 17:40 信息来源: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4月22日,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住建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暨专项行动月度调度会会议精神,再次部署了争当“五个住建人”工作,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将真抓实干马上办,不折不扣快落实,在当好“五个住建人”上下功夫。

自从开展争当“五个住建人”行动以来,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以“快落实”、“快整改”、“快服务”的真抓实干作风,真正做到上级有部署,房管见行动。

不折不扣快落实。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房地产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了宣城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力量,印发了《宣城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讲话要求及各项紧急通知要求,并对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物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牢牢守住行业疫情“防控门”。

真抓实干快整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深入推进“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建立党员领导包案制和党员领导约访接访制度,党员干部带头接访,分类集中下访,攻克信访难点。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和甄别,建立信访台账,做到一案一档,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源头治理,各部门打好组合拳,相互协调,实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总要求。对于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做到可以解决一部分的先解决一部分,难解决的分项解决,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让群众的信访诉求以最短的时间得到反馈。

创新提升快服务。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树立为企服务意识,配合企业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服务标准,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在要件齐全的情况下,一个工作日之内办结预售许可证。优化完善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完成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数据共享,实现房屋网签交易的“一网通办”,落实房屋相关业务在皖事通上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查”,积极帮助企业化解矛盾,妥善协调解决企业相关诉求,进一步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