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日常检查监督机制组织开展案卷评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5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审批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4月28日下午,局行政审批、房地产中心市场产权和法规等工作部门采取互评互学的方式,联合组织开展行政许可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组织开展许可案卷评查是我局落实依法行政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通过互查互评以促进互学提高。由于我局无行政处罚权,因此,本次案卷评查主要集中于行政许可事项。共随机抽取了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局行政审批科、房地产中心产权处行政许可案卷20册,涵盖了建筑业企业资质、商品房预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监理资质等多个审批类别,主要围绕审批主体是否合法、审批人员是否符合法定资格条件、审批行为是否符合法定权限、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是否在法定期限内完成、审批文书是否符合法定规范和形式等方面逐项进行审查。

案卷评查活动是我局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行政审批内部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升审批案卷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此次案卷评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案卷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