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公告发布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落实不力情况的通报

作者:市建管站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4 信息来源:市建管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建管函〔2022〕89号

市区各建设、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

近日,我省多地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未认真落实的现象。为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参建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现对近期发生的起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情况简介

2022年4月14日下午17时35分左右,市区500MW高效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厂房二、35KV变电站、甲类库/固废项目两名省外技术人员接劳务分包单位中澳电子系统工程(江苏)有限公司通知后来宣。两人抵宣前未按照宣州区来宣人员通行政策向目的地社区报备、进行隔离。4月16日,接到相关报告后,我局立即督促项目按疫情防控政策安排两名人员进行了隔离观察,对该工地所有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查:两名省外技术人员系项目劳务分包单位中澳电子系统工程(江苏)有限公司员工,行程码为绿色,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根据公司工作安排从扬州乘坐高铁至宣城站。到宣后,公司宣城项目负责人未按规定向上级专业分包单位上海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报备,安排人员擅自将上述两名员工从宣城高铁站接至生活区安置居住。

二、事件处理

项目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开盛津城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分包单位上海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单位中澳电子系统工程(江苏)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现行的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建管函〔2022〕44号)要求,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不力,对外省来宣人员管控不力,充分暴露出这五家单位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重视不够,在防控疫情的紧要时期,疏于防范管理,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防控部署漏洞较多。

现对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安徽开盛津城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分包单位上海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单位中澳电子系统工程(江苏)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责令做出深刻检讨;要求安徽开盛津城建设有限公司对两家分包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送我局。

三、相关要求

各在建项目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引以为戒,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建管函〔2022〕44号)文件要求,强化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我局将对不履行主体责任、不按要求规定执行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曝光力度,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查处,确保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2022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