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宁国市全面部署房屋安全专项查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14:57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的视频工作会议部署,宁国市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全面部署开展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多部门联动,全领域展开坚持生命至上、群众至上理念,将全市所有房屋均纳入排查范围,分为农村自建房、城市自建房、城市其他房屋等三大类分别开展全方位排查,确保隐患房屋处置“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多层次互动,全方位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专题听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现场视察督导,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分管副市长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讨论会和部署会,全面动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行业主管部门全力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纪委第一时间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政治监督,安排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所有乡镇、街道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落实责任,推动整治工作彻底解决。

三是多举措整治,全覆盖落实。市农房整治办自“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始,第一时间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对前期已经排查的83户农村房屋进行现场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乡镇、街道及产权人立即整治到位。对前期开展的自然灾害普查成果先后组织了宣城市级和省级鉴定,省级共抽查房屋756户,市级共抽查800户。市住建局将相关普查成果及时推送给各乡镇、街道,为全面排查提供支撑。坚持“属地为主、政府牵头、部门负责、行业指导”的工作原则,切实落实产权人或使用人的整改主体责任、辖区的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对采取封闭停用措施整治的危房,通过维修加固、整体拆除、原址重建等方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