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25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如火如荼!安徽各地有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14:59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日起

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施行

安徽各地开展了

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

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淮南市


市司法局利用政治学习例会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理论学习暨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

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淮法微课堂》专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蚌埠市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制作推出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微课堂。
怀远县人民法院刑庭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参学人员重点就有组织犯罪案件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的认定和处置等内容条款,进行了交流讨论。


阜阳市


阜阳市司法局依托“阜阳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展播”栏目,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活动。


颍泉区司法局循环经济园区司法所联合园区综治办在渡口社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池州市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走上街头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内容的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安庆市


宿松县司法局广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宣传反有组织犯罪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涉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通过时间、实施时间、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涉恶财产认定,以及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法律责任、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等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