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3-28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安徽各地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07:54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日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正式施行

安徽各地开展了

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

掀起一场学法、普法热潮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

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六安

部门联动变“独唱”为“合唱”


六安市通过多部门联动,开展全员学法、新媒体宣传、社会面展播、送法普法服务等“线上+线下”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场学法、普法热潮。


市中院组织刑事审判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培训,并利用院内外电子屏、宣传橱窗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市检察院宣传部门线上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系列宣传,面向群众全面解读相关条文知识。市、县区司法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动员推进会等,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同时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年度普法任务和重点普法目录,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法律服务进万企等活动展宣传,印发图册、设置咨询台,进行政策法规解读。



芜湖

走进电台直播间普法零距离


"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具体指的是什么?5月9日,芜湖市扫黑办刘俊、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陆在春走进芜湖交通经济广播《公民与法》直播间,向听众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背景、基本内容、重大意义、特色亮点及相关概念。

在直播交流中,嘉宾一一解答听众疑问,并推介全国"12337"统一线上举报平台,引导鼓励群众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宣城

立足“三进”送“法”上门


宣城市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摆在“新十件实事”首位,立足“三进”精准定位,依托全员学法、融媒体宣传、社会面展播等活动载体,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场学法、普法热潮。


进机关——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引导教育广大干部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进学校——将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教学纳入各级学校普法内容,增强学生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进万家——把反有组织犯罪法融入乡镇政务办事大厅、村(社区)文化广场、公园、长廊、橱窗等宣传阵地,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普法、解读和执法等内容。



亳州

“线上+线下”打好普法组合拳


亳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工作”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以针对性、时效性、特殊性法治宣传方式为主导,利用户外宣传牌、LED显示屏等多种载体播放公益宣传音频、视频、标语,在“两微一端”等多平台密集发布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解读,提高全社会知晓度。线下动员全市各司法所通过电子屏播放、村村通小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列举具体实例等方式,引导基层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确保宣传工作全面覆盖、责任到位、衔接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