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18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部署

可恶!这伙人竟专骗农村老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1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从网上购买质量低劣的棉被、蚕丝被,冒充新疆产的“高档蚕丝被”,伪造身份,编造谎言向农村地区老年人大肆兜售。

近日,无为市公安局多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快速打掉一个专门诈骗农村地区老年人的犯罪团伙,侦破系列利用虚假宣传、大肆售卖“高档蚕丝被”实施诈骗的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质量低劣的棉被、蚕丝被共500余件(套),扣押作案车辆五台。


7月26日16时35分,无为市公安局开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案,称早上7点钟左右,有陌生人驾车来到村子里,以给“部队某领导的亲属结婚送贺礼”找错地方为由,向其母亲兜售“高档蚕丝被”,可他仔细察看后,认为被子的品质很差,价格却很高,感觉不对劲,觉得自己七十多岁的老母亲被骗了,而且可能还有其他乡亲被骗,于是报了警。
接报后,经缜密侦查,周密部署,专案组民警于7月26日18时许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审讯,警方初步查明,2022年5月初,该6名犯罪嫌疑人从重庆老家出发,先后在安庆、六安、马鞍山、铜陵以及芜湖市的南陵、无为等地,通过伪装身份,以“部队某领导的妹妹出嫁,在送贺礼时迷了路”为由,佯装向当地居民问路,并当面播放提前录制好的电话语音,假装在打电话,表示部队某领导对自己当兵的弟弟很是照顾,最近听说领导的妹妹要结婚,特意从新疆采购一批“高级蚕丝被”,开了五十多个小时的车赶过来以示答谢,可“某领导”表示坚决不收礼品。现在由于走错了路,也不便把礼品带回,或是邮递到部队。犯罪嫌疑人编造一系列谎言,以此来骗取农村地区老年人的信任、好感和谎言,然后购买他们手中所谓“高品质蚕丝被”,从而获取非法利益。
经查,所谓的“高品质蚕丝被”,均为嫌疑人从网上购买的普通甚至是劣质棉被、丝棉被(每件约几十元至一百元不等)。目前,警方初步查明,该6名犯罪嫌疑人在安徽上述地市出售“蚕丝被”约千套(每套价格200—600元不等),仅在无为市境内已查实受害群众达二十余人,均为老年人。
目前,无为警方对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法扣押作案车辆五部,以及所谓的“高品质蚕丝被”五百余件,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安徽政法,ID:anhui_zhengf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