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5-0005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文号: 建办函〔2021〕107号
发布日期: 2021-05-1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5-0005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文号: 建办函〔2021〕107号
发布日期: 2021-05-17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11:36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住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当前国际疫情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近日省内已有合肥、六安两市出现疫情。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做好我市住建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各地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以“严、细、慎、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管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各地、各单位要在原有组织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住建领域得到有效落实和高效运转;同时要督促各建筑工地、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也要建立并完善相应的疫情防控体系,并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值班人员要确保通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或出现疑似病例的情形,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单位都要按照一个月用量的标准实时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充足、质量达标。

)加强建筑工地防控管理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宣城市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建管函〔2020〕328号)要求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宣人员、外地通报的来(返)宣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登记等措施,严把人员出入口,外来人员不得随便进入项目工地。各在建项目应建立防疫期间的应急处置方案及日排查制度,每天对项目所有人员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排查统计,紧急情况随时上报。二要加强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各建筑工地内部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定期开展消毒工作,及时清理生活区及周边的垃圾,做好病媒防治工作。特别是对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并对员工宿舍、食堂、厕所进行全方位的卫生防疫消毒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三要明确项目防疫应急处置要求。各建筑工地应设立应急隔离观察场所,工地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立即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并迅速上报当地防疫指挥部和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排查出现疑似病例的,要及时做好疑似病人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和隔离,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加强物业小区防控管理各地房地产管理部门要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小区防控。在电梯、公共卫生间、公共场馆、业主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增加环境清洁、垃圾收运和消毒频次,最大程度阻断病媒的传播。有条件的物业管理企业应在主出入口配置红外线测温仪、免洗手消毒液等物资。同时,各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发布,及时通过业主微信群、QQ群、小区宣传栏等渠道,确保业主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科学预防。

(四)加强行业疫情防控管理。各地的建筑业管理部门和房地产管理部门要督促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按照当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做到勤洗手、远离密集人群、正确佩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及时对餐具进行消毒等。同时要主动摸排掌握人员动向,及时向上级报告摸排情况。

积极开展接种疫苗。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提高疫苗接种比例,切实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确保住建领域免疫屏障构筑到位。

(六)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各地、各单位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所属人员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对出入单位的人员实行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等防疫措施;要严格把控大型活动的开展、备案和监督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开展大型聚集性活动,谁举办谁负责,严格责任追究;要尽量减少出差,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到有风险地区出差;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爱国卫生工作融入广大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一)强化担当。强化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的自我管理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统筹兼顾。要做好统筹安排,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无缝对接。

(三)严格督查。各地、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和本辖区内的有关企业及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依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2021年5月17日    

 

  抄送:省住建厅、市委办、市政府办、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