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9-0002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1年第16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9-0002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1年第16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关于市政协2021年第16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10 15:43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俊平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居民小区卫生管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所做的工作

(一)立行立改

针对您举例指出的贝林、香江金郡问题,我局(房产中心)立即要求宣州区(宣城经开区)物业办督促所属物业服务企业立行立改。

1.贝林小区整改情况:一是清理地下车库。贝林物业公司已安排三人专门清理地下车库路面垃圾和地面灰尘,因园区较大地下车库面积约13万平方,利用高压水枪冲洗一次需要一周时间完成,以后每隔一个月清洗一次,并且保证每天都有保洁正常打扫。二是整治车辆乱停放。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升以及业主车辆购买力的提高,贝林阳江港湾小区车位已无法满足小区车辆的停放,导致没有停车位的业主在小区路面乱停乱放。物业服务企业持续劝导已购买停车位的业主将小汽车停放到地下车库,从而缓解路面停车困难;另外加强保安巡逻监管力度,及时对乱停放车辆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对经劝阻无效的报消防、公安处理;对于电瓶车乱停放,已安排保安对园区所有消防登高台以及单元楼门口进行巡视和清理,发现乱停放的都会及时梳理。三是梳理排水沟堵塞问题。已要求各区域保洁对各自分管的区域进行清理,并保持定期检查清理,确保各排水沟内无异味无垃圾

2.香江金郡小区整改情况:香江金郡小区东区为精装修房,小区地面未设置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因绝大部分业主对已经装修的房屋进行二次装修,小区物业公司在地下停车场设立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并且做到日产日清,但在运输过程中会产生灰尘散落在地面的情况,人工清扫比较费时费力,影响了地下车库整体环境。为此,今年4月份,小区物业公司购置了水冲式地面清扫机,专门用于地下车库地面清扫保洁,保证地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以考核促管理

一是开展文明创建季度测评。近年来,为保持文明创建成果,我局(房地产中心)联合市文明办每年对市区住宅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季度测评,将卫生环境情况纳入测评重点内容,对测评结果不合格的项目进行记入信用体系不良记录、限制招投标、清退市区物业服务市场等处罚。二是开展物业服务项目评定。邀请省物业管理协会行业专家对市区物管小区开展项目评定,评出优秀项目11个,合格项目24个,限制招投标和督促解除服务合同的项目13个。三是开展年度评优评先。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对各小区开展年度评优评先工作,重点对小区卫生环境情况进行现场考评。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们将遵循您的意见,参考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等,进一步完善物管小区环境卫生管理操作标准,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着力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感谢并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城市建设工作,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A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宋垒      联系电话:3010999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