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9-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1年第20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9-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1年第20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关于市政协2021年第20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10 15:44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文勤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宜居小区》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所做的工作

1.明确社区居委会参与监管辖区物业管理工作一是建立属地管理机构。在街道设立物业工作站、在社区设立物业服务站,明确街道、社区(村)职责和权力,由社区(村)发挥监管职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协调解决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二是优化考评机制。近年来,为保持文明创建成果,我局联合市文明办每年对市区住宅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季度测评明确由街道、社区(村)参与对物业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开展满意度测评

2.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宣贯《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市区5988名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和广大市民进行物业管理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的宣传10余次,明确“业主自治、专业服务、政府监管”原则,提升物业管理各方法律意识。逐步建立涵盖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等物业管理各方在内的信用信息体系,针对业主欠物业服务费用、不续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行为,我局将积极协调法院、司法局、仲裁委等部门,推动建立物业纠纷快速调解裁判决机制,对经生效判决或者仲裁裁决确认的仍拒不执行的,列入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红黑榜制度,加强监管,让物业服务企业主动依法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业主自觉依法依规按时纳物业服务费等相关费用,促进物业服务市场逐步走向良性循环。

3.开展服务提升行动。针对物业服务行业开展了“办实事、清积案、促和谐”专项提升活动,进行车辆管理、环境管理,加强占用公共空间执法,明确执法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在物业服务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升全市物业服务水平。同时评比出先进单位、优质服务明星并予以表彰奖励。

4.加强自治组织建设。市文明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合制发《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联合制发《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文明素质提升方案》,切实抓好业委会换届及成立工作,开展业委会成员任职资格审查,推行业委会成员任职前培训制度、任职承诺制度,签订不履职自动辞职承诺书。鼓励实行居委会、业委会“交叉任职”,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社区党委委员或社区党员干部通过法定程序兼任业主委员会主任,促进业主委员会等自治组织健康发展。

5.积极宣贯《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业经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以宣城市人民政府令(第六号)形式公布,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市、县(市、区)各级物业管理部门已督促全市14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微信、电子显示屏的多种形式开展宣贯活动,提醒广大养犬人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从而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积极做好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构建和谐宜居的小区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感谢并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城市建设工作,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A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宋垒      联系电话:3010999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