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公告发布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层转安徽省安全生产 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安徽麦琦化工有限公司淮上分公司窒息爆燃事故的紧急通报

作者:市建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16:16 信息来源:市建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建管函〔2019〕273号

宣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层转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安徽麦琦化工有限公司淮上分公司窒息爆燃事故的紧急通报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建局局属各单位,市规划区范围内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2019年6月28日18时许,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工业园内的安徽麦琦化工有限公司淮上分公司发生一起窒息、爆燃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现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安徽麦琦化工有限公司淮上分公司窒息爆燃事故的紧急通报》(皖安办明电〔2019〕1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不利局面,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并结合市住建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通知》(建管〔2019〕126号)要求,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入分析本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动向,认真查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监管,严防事故发生。

    二、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单位要按照省安委办和市安委办文件要求,立即布置开展各辖区建筑工程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存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非法租赁、建设、生产、储存和经营的在建项目,消除安全隐患。并于7月23日前将排查和清除情况上报至我局。

    三、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各相关责任主体落实责任,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附件:《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安徽麦琦化工有限公司淮上分公司窒息爆燃事故的紧急通报》(皖安办明电〔2019〕11号)

          

 

2019年7月4日    

       

抄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安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