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住建工作 > 工作动态

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月度快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7 11:41 信息来源:市房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我市房地产市场延续5月以来小幅回暖态势,商品住房销量较上月稳步增长,供应进一步扩大。

  一、运行态势

  (一)投资稳步增长

  1-6月,全市和市区分别完成房地产投资108.3亿元和35.8亿元,同比增长10.4%和17.0%;全市和市区商品房施工面积分别为1525.3万㎡和801.5万㎡,同比均增长3.4%;全市和市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分别为220.8万㎡和90.8万㎡,同比全市增长 12.7%,市区下降4.5%;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99.7万㎡和73.9万㎡,同比全市下降13.4%,市区增长16.3%。

  (二)供应有所扩大

  6月,市区全部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16.1万㎡,其中纯商品住宅11.2万㎡、964套,环比分别增长200.8%、286.2%和295.1%,同比均下降35%。

  1-6月,市区全部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104.7万㎡,其中纯商品住宅64.5万㎡、5465套,同比均下降约40%。

  (三)销量延续回暖

  6月,市区全新建商品房累计登记销售11.4万㎡;其中纯商品住房8.3万㎡、684套,环比分别增长7.8%和9.3%,同比均下降73%,扣除精装璜因素后,纯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378元/㎡。

  1-6月,市区全部新建商品房累计登记销售面积69.7万㎡,其中纯商品住宅47.8万㎡、3962套,同比分别下降50.0%、55.2%和57.0%,扣除精装璜因素后,纯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830元/㎡,同比增长6.3%。

  二、市场分析

  上半年,我们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多措并举,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平稳健康,开发综合指标稳中显优,商品房销量增速有所回调,房价涨幅处于合理区间。但综合评价我市房地产市场,仍有商品房供需结构性矛盾问题需要关注。上半年,市区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量虽高于销售量,比例大概在40%左右,但部分房源品质不优,另外部分上市的房源为政府团购安置房,真正能满足市场的商品住房规模仍然偏小,供需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我局已采取“一周一走访”、“一月一调度”等多种方式,努力扩大供应。下半年,随着商品房供应节奏的加快,供需结构性矛盾将得到极大缓解,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降幅较上半年将进一步收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